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泰国海军在泰国湾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梭桃邑(泰国)12月13日电(记者 凌朔李国田):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3日上午在泰国湾海域与泰国海军成功举行了代号为“中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泰国海军举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演习。此次联合演习主要分通信联络、海空搜索、联合救援和编队补给4个主要内容。

  中国海军的“深圳”号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当天上午与泰国海军“昭披耶”号护卫舰从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编队出发,10时30分抵达泰国湾北部指定海域,正式开始“中泰友谊-2005”联合搜救演习。

  按照两国海军事先协商确定的演习内容,双方舰船首先进行信号通信联络演练。通信成功后,中国“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开始向泰国“昭披耶”号护卫舰进行模拟海上燃油补给。在搜救项目中,“深圳”号和“微山湖”号联合行动,协同扑灭“昭披耶”舰上模拟发生的火情。

  整个演习过程中,中泰两军编队指挥员交替实施联合指挥,中方舰艇编队与泰方舰艇密切协同,海上雷达张网扫描,两国海军在通信、指挥、协作等方面都进行了演练。

  此次中泰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不同于传统军演,其目的是针对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联合搜救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国,而是强调双方打击海盗、消除恐怖主义、与自然灾害作斗争等共同利益,旨在维护本地区安全。从演习内容来看,搜救的事故船只也不仅仅限于军事船只,商船、客船、邮船等只要遇到事故,都在搜救范围之内。

  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11月8日离开湛江军港,开始对巴基斯坦、印度和泰国三国进行友好访问。泰国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舰队于9日上午抵达泰国梭桃邑港。中泰联合演习结束后,出访编队直接离开泰国湾驶向中国湛江,顺利结束此次出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