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一起以“反恐”为名而制造的恐怖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一名曾经在伦敦生活过的埃塞俄比亚学生声称,他在“黑狱”中受到残酷折磨,而英国和美国情报机构曾参与其中。他说,他是在受到严刑拷打后才承认参与“基地”组织的爆炸阴谋的。英国《观察家报》11日披露了这起典型的“逼供信”事件:

  现年27岁的本雅明·穆罕默德说,他曾经在美国中情局的“黑狱”中度过近三年的时间。他称自己在摩洛哥受到过长达数小时吊坠刑罚的折磨,被人用刀划胸部和生殖器,而
经常对他进行审问的人是一名中情局的官员。

  穆罕默德是在1994年来到英国的,他当时住在北肯辛顿的沃宁顿路,就读于帕丁顿·格林学院。

  本报获得了有关穆罕默德一案的最新细节。他的案子最先是在今年夏季公开的。他说,他于2001年6月去了巴基斯坦,因为他染上吸毒的恶习,希望在那里戒毒。第二年4月10日,在返回英国时,由于所谓护照不符合规范,他在机场被逮捕。起初,他受到巴基斯坦和英国官员审讯。后来,中情局也对他进行了审讯,并指控他参与恐怖活动。他说,他还见过两名英国军情六处的军官。其中一人对他说,他将被送往一个可以刑讯逼供的阿拉伯国家。

  随着审讯的加紧,他被带到伊斯兰堡;2002年7月,他被带上中情局的一架飞往摩洛哥的飞机。他所说的情况与一些报道相符。那些审讯他的官员身穿黑色衣服,戴着面罩,他们剥去他的衣服,将几乎全裸的他铐在椅子上。

  在摩洛哥,审讯人员对他说,他在巴基斯坦曾与‘9.11’事件的策划者哈立德·谢赫· 穆罕默德等“基地”头目一起吃过饭。穆罕默德说:“我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些人。我怎么会见过他们呢?我连一句阿拉伯语都不会讲。”

  据穆罕默德说,那些人还以电刑和暴力来对他进行威胁。有一次,三个戴黑色面罩的人走进他的牢房,将他铐了起来。然后,他们将他按在地上,并用拳头猛击他的腹部,整整折磨了他几个小时。

  2002年9月,他被送到关塔那摩湾,在那里受到参与“基地”阴谋活动的指控,并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

  英国外交部、摩洛哥大使馆和美国中情局昨天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