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千名韩国民众抗议驻韩美军总部“挪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数千名韩国民众12月11日举行示威游行,抗议驻韩美军将总部从首都首尔搬迁到首尔以南约70公里的平泽市。

  平泽市警方说,大约4500名示威者当日聚集在驻韩美军基地计划中的新址附近,抗议美军的搬迁计划。其中一些反美示威者甚至要求驻韩美军全部撤出韩国,参加者包括很多学生。

  此外,示威者中还有一些居住在平泽市附近的农民,他们反对政府为建设美军新基地颁布的征地方案。

  “为(抗议)这个征地方案,示威者朝市政厅投掷了大约200个鸡蛋,”平泽市警官林在善(音译)说。

  林在善说,示威者游行了大约3公里,他们并没有和数千名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林在善还说,当日另有约4000名驻韩美军的支持者也在平泽市附近一个美军空军基地外举行了游行活动。但反对和支持驻韩美军的民众并没有发生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