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居民:"感谢上帝,爆炸发生在周日清晨"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53 国际在线

  

伦敦居民:"感谢上帝,爆炸发生在周日清晨"(图)

  12月12日,在英国伦敦西北的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附近,消防人员在邦斯菲尔德油库失火现场。当天,英国消防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担心油库中一个储存高挥
发性燃料的储油槽发生爆炸,他们已经暂时停止了对邦斯菲尔德油库爆炸大火的扑救工作。邦斯菲尔德油库11日清晨6时后接连发生3起爆炸,造成43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国际在线消息:11日对伦敦西北部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的居民来说绝非寻常周日。清晨6点多,尚在睡梦中的人们被一声巨响惊醒,随后又传来两声巨响。原来,小镇附近工业区内的邦斯菲尔德油库发生了爆炸。

  爆炸发生后,新华社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在路上,记者发现,爆炸产生的烟气已经开始向伦敦市区扩散。爆炸现场距伦敦市中心约40公里,但仅仅离开伦敦5公里,便能看见半边天空中的白色烟雾,打开车窗还能隐隐闻到异味;再往前行5公里,烟雾已变成了浓浓的黑色,空气中的气味也变得非常刺鼻。警方在这里封闭了通往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的高速公路,大都市警察局的巡警戴着白色塑料口罩,指挥过往车辆如何绕行。

  记者8时20分抵达小镇时,一些警察在路上指挥交通,阻止车辆继续朝爆炸现场所在的工业区行进。从这里望去,天空被黑烟笼罩,好像处在“黎明前的黑暗”中。路边有十几个行人朝浓烟处张望,还有不少人在拍照。一位居民向记者出示了她在爆炸发生后不久拍下的照片。照片中,天空被染成了一片橘红色。

  镇上一位50多岁的居民向记者描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我大概6点多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紧接着又有两声,声音稍小。当时整个屋子都在震动,所有的窗户都被震开了。我邻居家里的窗户都被震飞了,十分恐怖。”

  有目击者说,油库附近许多房屋的玻璃都被震碎,爆炸现场附近的宾馆已将客人紧急疏散。由于卢顿机场就在爆炸现场附近,爆炸后曾一时引起混乱。有人在爆炸时看见飞机通过,一度以为是飞机引起的爆炸。不少驾车者因道路被封,一时不明所以,只好通过手机和外界联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说,油库周围是一片农田和墓地,加之是周日,因此不会有太多伤亡。她还说,由于当地警力不足,事发后抵达现场的警察不少是从外地抽调的。针对记者为何看不到消防车和救护车的疑问,居民们说,爆炸后不久就有六七辆救护车通过,伤员已经被运走。

  有关此次事件的新闻发布会在距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约25公里的赫特福德郡警察总部举行。郡警察局长怀特利在发布会上说,所有迹象显示,爆炸只是一场事故,与恐怖活动无关,但警方仍不排除任何犯罪可能。

  怀特利说,警方已帮助现场1英里范围内的居民撤离。虽然目前仍没有确切证据表明爆炸产生的烟雾有毒,警方还是希望镇上其他居民关好门窗,待在家中。警方同时还建议公众不必产生购油恐慌,因为爆炸事故不会导致燃油短缺。

  到目前为止,有36人在事故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据当地消防官员说,此次发生爆炸的邦斯菲尔德油库是全英第五大储油点,发生这样重大的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实属万幸。对此,不少当地居民都庆幸地说:“感谢上帝,爆炸发生在周日清晨。”(马桂花)

  来源: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相关专题v英国油库发生爆炸2005-12-11 16:40: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