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地震尚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3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阿富汗官员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已知有一名妇女在当天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受伤。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官员证实,在阿富汗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没有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警察局发言人阿卜杜勒·加佛尔告诉记者,地震造成首府贾拉拉巴德市一名妇女居住的房屋屋顶塌落,致使这名妇女受伤。目前她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
治疗。

  当天凌晨2点多,阿北部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震中位于阿北部的兴都库什地区,初步测定地震级别为里氏6.7级。有专家推测,由于震源位于地下约230公里深处,可能不会造成严重的伤亡。

  阿北部的巴达赫尚省省长蒙希·阿卜杜勒·马吉德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地震震感强烈,很多人从睡梦中惊醒跑出房屋。目前他已经派人前往各地巡查灾情,反馈显示当地暂无人员伤亡。阿富汗内政部官员说,由于靠近震中的省份普遍属于交通和通讯不便的偏远地区,详细灾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查明。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业红说,中国在阿富汗各工程项目没有受到影响,工作人员安然无恙。

  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位于欧亚大陆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的交界处,地质活动非常频繁。2002年3月,这一地区曾发生里氏6.1级地震,造成约100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