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大马受辱录像女子身份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一名“关键证人”今日将向虐待事件独立调查小组作证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当局昨日表示,已经确定马来西亚警察虐待华人女子事件中,那名被迫赤裸、蹲坐的华人女子身份,但不希望公开她的姓名。

  马来西亚政府律师苏哈米·易卜拉欣说,一名“关键证人”今日将向虐待事件独立
调查小组作证,但他没有透露这名女子是否就是遭到虐待的华人女子。

  由5人组成的独立调查小组昨日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易卜拉欣在听证会上说:“有关那名赤裸女子身份的证据将被呈交给(调查小组)。当这名关键证人作证时,我们希望有命令禁止媒体报道她的姓名、照片或者有关身份的具体细节。”

  易卜拉欣拒绝解释这样做的原因,也没有说明独立调查小组传唤的21名证人中是否包括这名华人女子。

  上个月,马来西亚反对党议员特里莎·郭公布了一段马来西亚警察虐待一名华人女子的录像。画面中,一名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女警察站在一名赤裸女子面前,要求这名赤裸女子背对镜头蹲坐着,双手握住耳朵。拍摄地点据说是在吉隆坡必打灵查亚警察局。目前还不清楚这名华人女子是中国人不是马来西亚籍华人。

  中国政府已提出严正抗议,要求马方彻查。马来西亚国民也对警方的虐待丑闻深感不满。马来西亚政府本月2日成立独立调查小组。

  马来西亚一名高级警官昨日对调查小组说,过去20年中,警察经常命令在押人员下蹲,以防止他们身藏武器,毒品或其他违禁物品。但必打灵查亚警察局局长穆罕默德·哈扎姆·哈利姆·阿卜杜勒说,对在押人员搜查不得“无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