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强震惊吓印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2 北京晚报

  阿富汗东北部人烟稀少的兴都库什地区13日凌晨发生里氏6.7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道。

  这次地震距离上次南亚大地震震中不远,邻近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地区有震感,致使民众一度陷入恐慌。虽然震中位于阿富汗山区,却波及印巴两国多座城市,惊醒了不少熟睡中的居民。

  强震袭击2分钟

  美国国家地质勘探局随即发表公告说,地震于当地时间13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在阿富汗东北部边远的兴都库什地区。

  公告还说,震中位于兴都库什地区的山区,震源位于地表以下230公里深处。

  震中位置所在的阿富汗巴达赫尚省省长阿卜杜勒·马吉德告诉一名美联社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感觉到地面震动了大约两分钟。

  马吉德说,政府部门与发生地震的边远地区联系不便,所以还没有收到与地震所造成损害相关的报道。

  灾民寒夜不敢住帐篷

  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离10月8日南亚大地震震中大约320公里,给刚刚遭受大地震的巴基斯坦和印度民众带来恐慌。

  一些居民说,他们感觉,这次地震的强度与上次大地震相当。所以,地震发生后,当地不少人从家中逃出。

  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不少上次地震的幸存者从各自居住的帐篷和房屋内逃出。

  “没有人回到避难所里去,虽然外面冷得让人无法忍受,但他们也没有其他选择,”当地居民萨尔夫拉兹·艾哈迈德说。

  居民梦中被“赶”上街

  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的居民也从睡梦中惊醒。

  “这次地震非常强烈,非常恐怖。许多居住在老房子里的人从家中逃出,”白沙瓦居民穆罕默德·阿利姆说。

  此外,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些居民也从公寓楼内逃出。

  在同样感受这场地震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震感同样把人们从屋里“赶”了出来。

  震感的波及范围远及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另一主要城市贾拉拉巴德。

  美国国家地质勘探局的记录显示,2002年3月,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发生里氏6.1级地震,造成大约1000人死亡,多座村落被毁。

  链接 巴一妇女被埋两月奇迹获救

  巴控克什米尔地震灾区一名被埋在瓦砾下面达两月之久的妇女12日被当地村民救出,目前她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尚未脱离危险。

  一名40多岁妇女当天被送进了(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的医院,她现在不省人事。她一直在瓦砾下面一个黑暗的洞穴中与死亡抗争,创造了一个奇迹。刘路(新华社专稿)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