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国防部长加入新党 内阁要员几乎尽入沙龙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因总理沙龙退出而陷入危机的以色列利库德集团11日再遭重创。以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当日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加入沙龙新创的“前进党”。至此,沙龙几乎已将内阁中所有要员收入帐下。

  沙龙许官

  莫法兹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利库德集团已被“极端主义者”把持,因此他决定离开。他还说,沙龙已向他许诺,如果再次当选总理,仍将委任他为国防部长。

  “利库德集团正在远离我,令我悲哀的是,它正在朝所谓‘极右翼’方向转变,”莫法兹说。他还说,利库德集团正被以摩西·费格林为首的极右派别控制,连立场相对温和的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西尔万·沙洛姆也正被边缘化。

  沙龙的一名助手11日对美联社记者说,一天前,当莫法兹向沙龙提出“入党申请”时,沙龙承诺说,如果他在明年3月28日的选举中胜出,他仍将让莫法兹出任下届政府的国防部长。

  “沙龙和我的合作是正确选择,这样最有利于以色列。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前进党的人了。”莫法兹说。

  见风转舵

  沙龙初创新党之时,也曾邀请莫法兹加盟,但遭到拒绝。当时,莫法兹还希望趁沙龙退出的机会争夺利库德集团领导人职位。

  以色列《国土报》分析说,莫法兹这次转投沙龙的前进党,是因为最近民意调查显示,在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的角逐中,他已远远落在内塔尼亚胡后面。

  利库德集团主要成员以色列·卡茨对此评论说,莫法兹的退出是因为民调结果。他说,他很奇怪一个曾经批评沙龙和前进党的人居然加入了这个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