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谴责暴力事件 否认存深层种族主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2日谴责前一天在悉尼发生的暴力事件,并呼吁人们要有容忍之心。霍华德否认暴力事件意味着澳社会存在更深的种族主义问题。他也否认政府发出的防止国内滋生极端分子的警告促成了这起事件。

  澳大利亚悉尼两处海滩11日爆发种族骚乱,骚乱者殴打来自中东的青年,毁坏汽车,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整个过程中数人受伤,多辆汽车被毁,至少12名骚乱者随后被警方逮
捕。

  骚乱

  11日早些时候,数千名澳大利亚民众在悉尼克罗纳拉海滩集会。集会者多为澳大利亚白人青年,他们手持啤酒瓶,挥舞澳大利亚国旗,高呼种族主义口号。

  一名集会者的背上写道:“我们生长在此,你们(中东裔青年)迁徙至此。”有人在海滩上留下“自豪,纯澳大利亚血统”的字迹。

  部分集会者喝醉后借机闹事,追赶并袭击当地中东裔青年,迫使许多中东裔青年逃入商店及酒店躲避。

  闹事者与随后赶到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引发骚乱。骚乱人群袭击警车并踩踏其他车辆,警方则使用警棍及胡椒粉喷射器反击,试图制止骚乱人群施暴。

  一辆救护车在援救被殴打的中东裔青年时遭到袭击。骚乱人群猛踢救护车车门,并打破车窗,造成2名医护人员受伤。

  电视画面显示,几名女青年还殴打另一名女青年,但遭袭女青年的身份无法确认。

  警方随后以使用暴力及阻碍交通为由逮捕了12名骚乱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