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美英计划在伊拉克新政府建立后分阶段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说,美国和英国计划在伊拉克建立正式政府之后,从伊分阶段撤军。

  报道说,英美两国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过渡期的结束视作开始撤军的信号,撤军行动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开始。

  一名在巴格达的西方高级外交官12日指出:“我们将同(伊拉克新政府)探讨的首批问题之一就是,分阶段移交安全控制权……移交工作将在明年逐步展开。”

  为了确保12月15日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驻伊美军人数近期有所增加。美国计划在新年前撤出3万军队,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将驻伊美军人数减少到10万以下。美军已经将纳杰夫、卡尔巴拉等地的安全控制权移交给了伊拉克军队。

  然而,这一系列举动似乎与美国总统布什近期的表态相矛盾。布什曾坚决表示,在没有完成在伊拉克的任务前,联军是不会离开这个国家的。

  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12日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指出,草率撤军可能会使伊拉克陷入新一轮的暴力中,周边国家和其他一些国家会插手伊拉克事务,伊拉克乃至整个地区的命运可能会非常危险。

  最近英国广播公司委托某机构在伊拉克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0%的被调查者认为,新政府应该将美军撤离视为头等大事。一些伊拉克民众对本国安全部队的能力还心存疑虑。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