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提议美国前商务部长出任俄石油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05 中国日报网站
普京提议美国前商务部长出任俄石油公司董事长

资料图片:美国前商务部长唐纳德·埃文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商业日报》12月13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提议让美国前商务部长唐纳德·埃文斯出任俄罗斯一家国有石油公司的董事长。

  据报道,埃文斯是在上周访问莫斯科时被邀请出任俄国有Rosneft石油公司董事长的。埃文斯曾在美国总统布什的第一任期内担任商务部长,被认为是布什的密友。Rosneft的莫斯科总部13日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了解,尤科斯石油公司被克里姆林宫“清算”后,Rosneft获得了尤科斯属下最大石油制造资产,从而跨入了俄罗斯顶级石油公司行列。该公司计划在2006年首次上市。《商业日报》称,普京找埃文斯的目的是为了证明Rosneft致力于规范的商业操作。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沙罗诺夫的话说,埃文斯出任Rosneft董事长有利于该公司出售一部分国有股。但沙罗诺夫没有直接证实普京已经提议让埃文斯出任董事长。

  几天前,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正式受聘出任世界最大

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旗下俄德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的董事会主席。(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