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代表称不需美国提供安全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4:2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13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3日在这里说,伊朗完全有能力保卫国家的安全,不需要美国提供任何安全保证。

  据此间媒体报道,拉里贾尼当天对伊朗学生通讯社说,所谓美国提供安全保证,只不过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恩赐。这样的安全保证不但是伊朗不需要的,而且也丝毫不能促使伊
朗放弃其合法的核权利。伊朗所要求的,仅仅是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所应当享有的权利。

  他还说,伊朗不是中东地区安全的问题所在,以色列才是威胁地区安全的国家。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2日建议美国,在伊朗同意放弃发展核武器之前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随即表示,美国不能为伊朗提供安全保证,伊朗首先应成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一员,并停止违反它与英国、法国和德国就核问题达成的有关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