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与意大利联手打击有组织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6:23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2月13日电(记者王洪起)阿尔巴尼亚与意大利两个隔海相望的国家13日采取联合行动,集中打击逼迫妇女卖淫、武器走私、贩毒和偷渡等有组织犯罪活动。

  据阿通社报道,这次代号为“闺阁”的超级联合行动是由意大利警方和检察院组织和指挥的,阿尔巴尼亚警方和检察院予以配合。主要行动地区在意大利南部和阿尔巴尼亚西部沿海地带。通过一整天的行动,阿尔巴尼亚警方根据意大利检察院提供的线索,在都拉斯
、发罗拉、卡瓦亚和地拉那等城市抓捕了8名罪犯,缴获了一些枪支。这些犯罪分子被指控进行有组织犯罪活动,并与意大利黑手党有联系。

  当天,

意大利内政部还策划了在科索沃、
乌克兰
和德国的搜捕行动,共有80名有组织犯罪嫌疑犯落网,并没收了大量毒品。

  “闺阁”行动结束后,阿尔巴尼亚和意大利警方在地拉那举行了圆桌会议。双方表示,今后两国将继续合作,重拳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以取得更大成果。

  阿尔巴尼亚地处巴尔干半岛,该半岛是连接欧亚大陆的交通枢纽,也是向意大利等西欧国家贩卖妇女、武器和毒品以及偷渡等跨国犯罪集团活动的重要通道。近年来,为了对付日益猖獗的有组织犯罪活动,意大利与阿尔巴尼亚等巴尔干国家不时采取联合打击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