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军火公司与澳大利亚合作生产MU90鱼雷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7:15 国际在线

  

欧洲军火公司与澳大利亚合作生产MU90鱼雷(图)

  装在储藏/运输箱内的MU 90型紧凑式小型鱼雷。 图片:欧洲鱼雷公司(EuroTorp company Photo)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月刊报道澳大利亚国防物资局
电子与武器系统分部(DMO)、欧洲鱼雷公司和泰雷兹水下系统公司签署了一份联盟协议合同,为澳大利亚国防军提供当地组装的MU 90轻型反潜战鱼雷。

  新合同包含继续为澳大利亚合作生产MU 90形鱼雷,该鱼雷由于其优异的浅水性能和反鱼雷对抗能力于几年前在2070联合项目下被选中,将代替现有的Mk 46型鱼雷。

  该型鱼雷针对以下5种澳国防军平台的第二阶段集成工作将继续进行,这5种平台包括:8艘安扎克级护卫舰、4艘要进行升级的阿德莱德级导弹护卫舰、11架SH-2G(A)型“超级海妖”直升机、16架S-70B-2型“海鹰”直升机和AP-3C型“奥利安”海上巡逻机。

  澳大利亚海军期望该型鱼雷于2006年下半年开始交付,然后进行作战测试和评估。

  据DMO称,多艘安扎克级护卫舰已接收了Mk 46/MU 90两种鱼雷的水面发射鱼雷(SLT)系统,作为过渡措施,目前正在进行将鱼雷系统集成进相应舰艇作战系统的工作。泰雷兹水下系统公司负责MU 90形鱼雷与平台的集成工作。

  4艘阿德莱德级导弹护卫舰的鱼雷集成工作将在该级护卫舰的升级计划中进行,该计划由ADI有限公司牵头,目前正针对首舰“悉尼”号安装控制和电力电缆,进行硬件集成设计。其它要由ADI公司完成的工作包括改装舰上鱼雷仓和鱼雷管,安装新的储弹系统和控制设备的电路。AP-3C型“奥利安”飞机的集成设计工作计划在2006年早期开始,“海妖”和“海鹰”直升机的集成设计工作于该年随后开始进行。(闫璞)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相关专题v环球军事博览2005-10-24 13:59: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