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称称六方会谈可能下月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7: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12日称,与会各国已达成非正式协议,六方会谈将于明年1月份继续举行,会谈具体举行日期将由中国方面公布。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日前也表示,六方会谈最好在明年春节之前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埃雷利当天在美国国务院办公楼举行的定期新闻发布会中,被问及“朝鲜日前宣布不再参加六方会谈,美国政府对此有何见解”时表示,上一次在北京结束的
第五轮六方会谈后期,朝鲜已经同与会各国达成非正式协议,尽早重返会谈。

  埃雷利还表示:“美国仍期待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能够尽早举行。”12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马来西亚就六方会谈的日程表示,最好在明年春节之前举行。

  此外,对于韩国提议在本月内召开六方会谈非正式会议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宋旻淳13日表示,朝方对此回应“在目前的情况下很难参加”。潘基文也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实现这一目标“似乎很困难”。

  另据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将从18日起对美国为期六天的访问。

  据悉,郑东泳计划在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举行前,同美方就《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履行方案等交换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