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卸任后不当议员将结束政治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目前已经连续三届担任英国首相的布莱尔日前在接受英国《镜报》专访时透露,他不会在卸任首相职务之后再去国会上院当议员,因为他历史性地成为英国首位连续三任首相的这一成就将可以给他的政治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布莱尔称,他将在任期届满后从唐宁街十号首相府直接离开政坛。

  布莱尔对《镜报》称,如果他愿意,离任后到上院当一位议员将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他说,“那里将不是我的舞台”。

  布莱尔还表示,尽管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刚刚上任一个星期就开始与工党较劲儿,但他不会与卡梅伦大打嘴仗,布莱尔还敦促工党议员不要在议院与保守党对手针锋相对。布莱尔说:“保守党那样咄咄逼人当然不明智,但我不会骂卡梅伦是过街老鼠。”布莱尔表示,他已经“厌倦了”再谈及卡梅伦。

  在专访的最后,布莱尔还开玩笑地表示,卸任后他会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好好聚一聚,问问克林顿那么年轻就从总统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后有何感受以及如何度过远离聚光灯的时光。布莱尔调侃说:“我的上帝,我的口才可没有克林顿那么好,估计不能象他那样到处演讲赚钱。”(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