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考虑延长哈里里遇害案独立调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3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13日晚收到一份由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散发的决议草案,要求将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独立调查委员会任期延长6个月,同时扩大该委员会的调查权限。

  安理会当天下午听取了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的工作简报,随后举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闭门磋商,就调查工作的细节问题向梅利斯提出问询。在磋商即将结束时,安理会各
成员国收到了法国代表团散发的决议草案,要求将调查委员会的任期延长到2006年6月15日,到期时再根据委员会的建议和黎巴嫩政府的要求酌情延长。

  决议草案还要求安理会授权委员会调查自2004年10月1日以来发生在黎巴嫩的所有恐怖袭击事件,并呼吁各国对委员会和黎巴嫩政府的调查工作予以配合。

  安理会14日将就该决议草案举行闭门磋商。据此间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说,安理会批准延长委员会的任期属于情理之中,但扩大委员会权限的问题可能引起安理会成员国间的争议。

  独立调查委员会12日向安理会提交了最新报告,称叙利亚在调查过程中未能履行安理会要求其予以充分配合的决议,有故意设置障碍的现象存在。梅利斯也在13日的简报中承认,虽然叙利亚最近给予调查工作一定程度的配合,但总体而言,委员会与叙利亚政府之间充满敌对气氛,而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调查工作也许需要1年到2年。他敦促叙利亚方面能够给予调查工作充分的、无条件的合作。

  按照计划,委员会的任期将到本月15日结束。此前,黎巴嫩政府曾要求安理会延长委员会的任期。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已明确表示,他将在15日后辞去现任职务返回德国。安南13日对新闻界表示,将在一两周内任命梅利斯的接班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