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释放关押近两年的15名外国海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2月14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尼日利亚高等法庭14日以走私原油罪判处12名俄罗斯人、2名罗马尼亚人和1名格鲁吉亚人半年监禁。由于这一判决从他们两年前被捕的那一天开始生效,这意味着这15名海员现在已经获释并可以离开尼日利亚了。

  高等法庭法官格洛丽亚·奥凯克在判决书中说,由于这15名海员承认走私原油,
法庭判决他们6个月监禁,但监禁期应减去他们已在狱中度过的时间。因此,法官要求立即归还海员们被收缴的护照。这3个国家的使(领)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以便使这15名海员能尽快返回故乡与家人团聚。

  2003年10月,尼海军在南部产油区扣押了一艘运载1.13万吨走私原油的巴拿马注册油轮,并逮捕了油轮上的15名东欧海员。此后,审判断断续续进行了近两年。今年9月,这15名海员获得保释,但他们必须留在尼日利亚继续接受审讯。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原油近250万桶,但每天因盗油导致的损失超过10万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