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法等八个欧盟国家的负债超过本国GDP的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秘小胜):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在2004年,包括德、法等大国在内的8个欧盟成员国其负债数额已经超过了本国GDP的60%。

  这8个国家分别是希腊(109,3%)、意大利(106,5%)、比利时(96,2%)、马耳他(75,9 %)、塞浦路斯(72,0%)、德国(66,4%)、法国(65,1%)和奥地利(64,3%)。

  2004年负债比例最低的国家分别是爱沙尼亚(5,5%)、卢森堡(6,6%)、拉脱维亚(14,7%)和乌克兰(19,6%)。

  欧盟1997年通过的《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欧元区各国年度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负债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0%,如果连续3年超标将面临巨额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