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美国从伊撤军时间没有明确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6 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期刊登记者彼得·贝克的一篇报道,认为美国在何时就伊拉克撤军没有明确答案,也无法确定在伊成功需要哪些要素。

  这篇题为《在伊拉克,没有明确终点》的报道摘要如下:

  涉及从伊拉克撤军,布什政府发出了自相矛盾的信号。

  它一度公开讨论明年春天让3万士兵回国,后又警告外界不要指望美军会很快撤离。布什终于表示,削减驻伊美军的说法只是“猜测和谣言”,美军在完成使命以前不会撤出。

  一些参与制定政策的官员私下说,如果说公众一头雾水,那么,美国政府也不比公众更有把握。

  这说明,美军在

伊拉克的使命变化莫测,美国政府无法确定成功完成使命需要哪些要素。布什明确保证,如果美军没有必要留在伊拉克,它不会多呆一天,但现实一团混乱,谁也说不清楚那一天何时到来。

  美国政府官员差不多已放弃依靠美军击垮抵抗的希望,只能寄望于培训和装备大批伊拉克安全部队,让后者继续战斗。

  官员们相信,完成使命取决于伊拉克政治体系的建立。

  多数美国公众似乎不认同布什的说法,民意对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降到了最低点,转而支持现在就从伊拉克全部撤军或部分撤军。

  一些美国官员承认,这是军方开始谈论部分撤军时间表的原因之一,这么做可以给人以一种取得进展的感觉,让美国民众相信,驻军并非无止境。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并不掩饰一种情绪,即渴望撤回部分军队,以缓解长期驻军压力。同时,军方警告说,不要期望伊拉克新军和警察会在一两年内足以独当一面。

  美国政府设立了7个跨机构小组,处理在伊首要任务,包括保障安全、训练伊拉克部队、组建政治机构、重建

能源和其他服务设施、解决经济难题、建立法治体系和争取国际援助。

  一些官员说,最后不得不考虑的选择是特赦伊拉克抵抗者。(完)(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