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将设立特别委员会调查美国中情局黑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 刘黎):欧洲议会各党团领袖14日同意设立一个临时特别委员会,以调查美国中情局是否在欧洲境内秘密设立黑狱,非法关押、审讯和转运恐怖嫌疑犯。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议会各党团领袖将在明年1月的首次党团领袖会议上确定这个临时委员会的人员构成和主要使命,并在当月由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

  欧洲议会一位发言人说,这个委员会可以举行听证会和公布调查报告,但其调查权限将不及一般意义上的调查委员会。

  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马丁·舒尔茨13日表示,欧洲议会应查清欧盟机构或成员国是否参与了违反人权的活动,如果发现有候选成员国参与这类活动,这些国家的入盟进程将会“受到影响”。

  《华盛顿邮报》11月初披露美国中情局在欧洲一些国家设立了秘密监狱,关押重要的恐怖嫌疑犯。随后一个人权组织称,波兰和罗马尼亚就是设有秘密监狱的国家,但遭到两国强烈否认。欧洲理事会11月23日开始对黑狱事件进行调查。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波兰等国也先后对本国境内是否发生过司法程序外的绑架和转运事件展开司法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