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法国内政部长称巴黎骚乱嫌犯同扎卡维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4日电 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14日说,本周在巴黎附近被捕的24名极端分子嫌疑人中有数名同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有间接联系。

  法国警方12日在巴黎郊区展开突袭行动,在对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和网吧的搜查行动中共抓获了25人。这些人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其中有法国人,也有阿尔及利亚人和突尼斯人。除一人外,其余24人目前均在押。

  萨尔科齐在议会回答提问时说,这些人中的数人同一些危险的组织有联系,“某些人同扎卡维有间接联系”。

  目前,反恐调查人员正在对在押的嫌疑人进行讯问。萨尔科齐说,调查人员正在确定这些犯罪嫌疑人的确切目的。到目前为止,已认定有筹划资助恐怖主义的大规模犯罪行动。

  警方认为,这些被捕者中的某些人靠武装抢劫为极端主义组织筹集资金,另一些人则可能通过小生意进行洗钱活动。调查人员将在16日前决定他们中的一些人是释放还是被送上法庭。(完)

   相关专题:透视巴黎骚乱的背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