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涉嫌作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6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一名美国科学家致信《科学》杂志,要求从其刊登的黄禹锡研究小组细胞克隆研究论文中除去他的名字,并指出韩国首尔大学科学家黄禹锡等人的报告中有些部分是“编造的”。

  2004年2月,黄禹锡领导的研究小组在世界上率先用卵子培育成功人类胚胎干细胞。2005年5月,他们在《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的研究小组攻克了用患者体细胞克隆胚胎干
细胞的科学难题。该篇论文署了20个研究人员的名字,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杰拉尔德·夏腾作为主要研究者名列其中。

  夏腾在给《科学》杂志的信中写道:“我重新仔细研究了论文中的数据和图表,并考虑新得到的让人生疑的信息,使我对论文的准确性产生了重大的怀疑。”他说,“上周末,一名实验相关人员给我信息,称那篇论文有些部分可能是编造的。”夏腾除此没再透露更多的细节。匹兹堡大学13日公布了这封信的内容。

  《科学》杂志发表声明说“没有办法撤销署名”,拒绝了夏腾的除名要求。该杂志指出,夏腾致信之前,“我们还没注意到有任何科学家表示论文数据可能是伪造的。”

  据报道,目前国际上有多名科学家联名呼吁黄禹锡将其研究成果送交局外专业人士做科学论证,以正视听。首尔大学有关人士12日表示,该大学专家将就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