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油库大火终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首都伦敦西北的油库大火在燃烧3天后终于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被扑灭,目前油库附近部分居民已回到住处。此外,英国环境与卫生官员初步调查后表示,大火不会对周围环境构成严重影响。

  在火灾发生近60个小时以后,消防队员终于扑灭最后一个着火的油罐。至此,所有20个油罐大火都已被扑灭。消防队员未来几天内将继续留在油罐附近,帮助这一区域降
温,防止重新燃起大火。媒体将这次火灾称作二战以来欧洲遭遇的最严重火灾。

  火势渐弱,油库附近居民陆续返回家中。大火熄灭后,火灾带来的烟尘落回地面。为此,当地政府要求居民在这段时间内留在家中,不要出门。另外,油库附近被关闭了两天的学校也于14日复课。

  油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以来,人们一直担心连续几天的滚滚浓烟会给当地、全国乃至欧洲造成严重环境污染。英国政府及独立卫生机构为此作了跟踪调查。英国气象局专家克莱尔·李通过直升机对升至高空的浓烟取样检测后发现,烟尘的成分“与平常篝火没有差别”。英国独立机构卫生防护局化学家迈克尔·克拉克介绍说,由于燃烧的材料是经过提炼的精油而非重质石油,燃烧后的主要剩余物质为普通烟尘,“这不是有毒烟尘,天上飘落下来的任何东西都不会危及人们的生命”。

  不过仍有居民表示担心。34岁的玛丽·基恩住在油库附近,她表示“我们还是担心污染状况”,“他们(政府)说安全,但我仍然不愉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