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与美国口水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2 光明网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与美国的口水战于12月14日升级。马丁告诉华盛顿说,不要命令他在竞选期间该说哪些话题、不应该说哪些话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威尔金斯13日警告加拿大政界人士称,不要为了在明年1月23日大选中获胜而攻击美国。

  曾多次批评美国在软木双边贸易上立场的马丁12月14日连续第二天对威尔金斯的言论进行谴责。他说:“当事关捍卫加拿大价值观和利益的时候,我必将大胆说出自己的观点。我不会在应该辩论的话题方面受制于人。”

  威尔金斯14日否认他试图控制加拿大竞选话题。他说,他那么说是为了改善这两个重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并非有意干涉加拿大选举。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