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十五条近郊河道三年将成申城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原木装扮的观景平台、铺满青草的两岸河堤……一年前,还被称作为“南汇的苏州河”的咸塘港如今已成了一条景观河道。昨天,记者从上海市郊区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市郊像咸塘港这样的景观河道将越来越多,“十一五”期间,三年内将对25条近郊骨干河道进行改头换面,成为水清、面洁的景观河道。副市长胡延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市水务部门将会同各区县,采取“沟通水系、调活水体、截污治污、营造水景、改善生态”等综合措施,对近郊的徐泾、九亭、江桥、南翔、周浦、康桥六镇的24条河臭河道和嘉定孙浜河、宝山湄浦河、金山山塘河等25条、120公里的郊区骨干河道进行整治。另外,在三年内,力争24条近郊臭河道中有三分之一能基本消除黑臭,而25条骨干河道将实现水清、面洁、流畅、幽静,与此同时将水质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通过多年的整治后,争取使得部分原本臭气熏天的河道能成为近郊的新景。

  此外,记者了解到,郊区中小河道整治已经有所成绩,五年来共整治河道5900条段、6800公里,疏浚土方1.76亿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