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为参拜靖国神社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继续粉饰其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宣称这是他个人的“精神问题”。

  小泉说:“这是个精神问题,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要因祈祷而受到批评,也不理解为什么连一些日本人也批评我。”

  小泉说:“我认为,在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上存在误会,参拜绝对不是旨在美化战争或是为战争辩解。我去靖国神社是去表达我的观点,即反思二战,我们永远不要再次发动战争,同时也要向在战场上失去生命的人表达敬意。”

  小泉在任首相期间每年都要参拜靖国神社,其一意孤行的态度令中、韩等亚洲邻国非常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