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萨突访贝鲁特调解黎叙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2月14日电(记者潘立文)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14日突然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访问,调解日益恶化的黎巴嫩与叙利亚关系。

  穆萨抵达后分别会晤了黎总统拉胡德、总理西尼乌拉和议长贝里,通报了他目前在黎叙两国之间进行的调解事宜。

  穆萨在会见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黎叙关系处于“危险”阶段,他来访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迅速的外交努力来消除目前的危险局面。他说,作为阿盟秘书长不能对黎叙关系恶化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任其发展到爆炸的地步。

  穆萨还说,他十分关心黎巴嫩的稳定,主张在黎叙两国之间建立一种正常的国家关系。为此,他将努力促使两国的观点接近。

  穆萨15日将前往大马士革访问,可能于当天返回贝鲁特继续同黎巴嫩领导人进行协商。

  据报道,黎国民议会议员、著名反叙人士图韦尼12日在贝鲁特东郊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后,黎叙关系急剧恶化。一些黎政界人士指责叙利亚杀害了图韦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