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骚乱暗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煽动种族暴力的手机短信正在4个州传播

  新华社专电澳大利亚近日发生的种族骚乱表面虽然平息,但底下仍暗流涌动。煽动种族暴力的手机短信正在澳大利亚4个州传播。澳大利亚警方14日继续在悉尼街头展开大规模安全行动。

  450多名警察在街上设置路障,阻止驾车者进入先前发生过骚乱的地区,如悉尼南部的克罗纳拉海滩。

  针对前几天发生的焚烧教堂和向天主教学校开枪的行为,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耶马说,警方将特别留意宗教场所和学校。

  新南威尔士州议会15日将召开紧急会议,给予警察更多权力以应对骚乱,包括封锁悉尼郊区和骚乱地区,以及在一些地区禁酒。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负责人卡尔·斯库利说,警方作好了这个星期内可能再度爆发种族暴力事件的准备。

  警方正对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传播的煽动种族暴力的短信进行调查。有些短信鼓动人们18日再次参加种族暴力活动。

  数千名澳大利亚人11日在克罗纳拉海滩举行集会,抗议两名义务救生员遭黎巴嫩裔歹徒殴打。集会随后演变成骚乱,一些年轻白人袭击中东裔人士,声称他们在捍卫海滩,不许黎巴嫩裔青年涉足海滩。黎巴嫩裔和其他一些族裔的青年随后两个晚上在几个海滨郊区发起报复行动

  在煽动短信传播的同时,黎巴嫩裔团体与冲浪爱好者团体14日在悉尼马鲁布拉海滩举行“和平谈判”,同意发起一个呼吁人们保持冷静的手机短信活动。

  

澳骚乱暗流涌动

  上图:悉尼警察在街头设置路障盘查过往车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