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罗兹尼 含义“可怕”:车臣首府欲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车臣共和国议会14日通过决议,请求俄罗斯联邦政府更改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名称。

  车臣议会当日举行投票,一致同意要求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批准将格罗兹尼更名为艾哈迈德-卡拉,以纪念2004年5年在格罗兹尼一家体育场遭遇炸弹袭击身亡的车臣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

  格罗兹尼始建于19世纪,最初是沙俄军队攻占车臣地区后建立的一座要塞,名称字面含有“暴躁、可怕”之意。车臣议会议长杜克瓦哈·阿卜杜拉赫曼诺夫说,这个名称让大部分车臣居民产生负面联想。

  由于10年内接连遭遇两次地区战事,格罗兹尼饱受创伤。普京12日简短访问车臣,承诺帮助重建格罗兹尼。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