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纤维成铁证 色狼难抵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日本不少女性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屡遭性骚扰,但大部分因为苦无证据而很难将罪犯绳之以法。为遏止犯罪势头,日警方不得不借助法医检测手段锁定罪犯。

  一些性骚扰案例中,警方会在接到投诉后把遗留在犯罪嫌疑人手上的细小织品纤维同受害者衣服上的纤维作比较,尽管技术上有点麻烦,但却相当有效。

  大阪警方人员说,去年大阪共有416名骚扰者被捕,比前一年增长8%。日本大阪警务科学研究院一位人员说,今年头10个月,这一技术帮助大阪警方抓到16名犯罪嫌疑人,而去年全年的数字仅为4人。

  日本东京地铁内的性骚扰问题也相当严重,去年一年就发生2200多起。东京警方一年中对大约150起骚扰案应用法医检测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