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狱门”打开潘多拉专题 > 正文

德刊称美国中情局曾在波兰关押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德国《明星》周刊报道,有大量证据显示中情局曾在波兰关押和审讯过犯人。

  今天出版的《明星》周刊报道称,波兰马祖里亚东北部斯塔里基库提的一个军事训练营里有一个封闭的“内区”,甚至连波兰秘密情报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不能进入这一区域,这一区域是专门为美国人设立的。

  报道援引一位当地秘密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称,美国人员已在这一基地驻扎了五至六年,其工作人员每次在那里驻扎数个月的时间。“内区”有100米长,50米宽,铁丝网和一个高三米的墙将内区与训练营的其它部分分隔开来。这个训练营本身的长度为3公里,宽有1.5公里。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和波兰媒体多次称,斯塔里基库提是中情局秘密监狱的可能地点。这个村庄虽然边远,但是距前军用机场斯吉马尼只有20公里。报道称,由中情局租用的飞机自2002年底以来曾多次在斯吉马尼机场起降,机场的工作人员被禁止接近中情局租用的飞机。据称,挂有军牌的车辆曾接近过这些飞机,车牌号显示这些车辆与斯塔里基库提的一个军事情报训练营有关。

  波兰政府预计将于下周完成有关中情局秘密监狱传闻的调查,波兰议会秘密情报部门委员会计划于今天举行一个闭门听证会。

  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和其它政府高级官员曾多次否认波兰境内有中情局秘密监狱,但他们承认中情局的飞机曾在波兰起降。(春风)

  相关专题:“黑狱门”打开潘多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