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打工者在沙特打瞎当地人或被判挖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9 光明网

  在沙特打工的一名印度男子在与一名沙特男子打架时,把对方的一只眼睛打瞎了,目前正面临着被挖眼的刑罚。

  这名叫那乌沙德的印度男子8年前到沙特打工,2003年4月,在一家电子产品商店当售货员的那乌沙德与沙特顾客纳伊夫发生争执,在打斗中,纳伊夫的一只眼睛受伤并在几个星期后失去了视力。那乌沙德也因此被关进了监狱。

  沙特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教律法,按照部落传统,要判偷窃者剁手,伤人者处以对等的刑罚,除非当事双方经过协议找到其它的解决办法。在被监禁期间,那乌沙德的朋友一直寻求纳伊夫的原谅,希望以经济赔偿代替严酷的刑罚,但都被纳伊夫拒绝。不久前,沙特的一家宗教法院正式宣判,那乌沙德的一只眼睛必须被挖掉,以赔偿纳伊夫。

  消息传回印度,那乌沙德家乡的地方官纷纷向印政府寻求帮助。印度政府已经开始与沙特当局交涉,以期找到折衷的办法。(牛卫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