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悉尼郊区骚乱局面趋向平定 澳洲两城再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16 中国日报网站

  

悉尼郊区骚乱局面趋向平定澳洲两城再起风波

  警察在悉尼的街道上巡逻(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14日,澳大利亚悉尼郊区爆发的反穆斯林种族骚乱已经进入第4天,由于悉尼城乡均增加了巡警人数,所以骚乱局面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当天只有1人
受伤,5人被捕。不过,一家教堂在清晨起火,警方怀疑可能与这次种族骚乱有关。此外,澳洲多个城市的年轻人互发有关袭击中东裔居民内容的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珀斯及阿德莱德两个城市相继出现白人青年袭击中东裔居民事件。

  *** 450名警察严防死守,悉尼海滩初显平静

  由于悉尼郊区骚乱有不断蔓延的趋势,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13日作出决定,紧急向悉尼增派警力,加强对骚乱发生区域的安防巡逻工作。目前,共有450名警察在悉尼南部和西部的地铁、学校、海滩以及中东裔聚居区昼夜巡逻,巡逻警员人数达到平时的4倍。

  该州警察局副局长安德鲁·斯皮恩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危机没有解除,我们的警员就会在该地区继续巡逻……目前,我们还没打算从其它州调派警力,不过,这是我们可以考虑的方案之一……如果我们警力不足,需要支援,昆士兰州警方将协助我们。”

  在这样的严防死守之下,悉尼大部分城乡已基本恢复了平静,砸车及伤人事件数目均大幅减少。据当地警方透露,从13日下午至14日早上,只有一名骑摩托车的白人因为被人用棒球棍打伤头部而住院治疗。另外,巡警以携带武器罪逮捕了5名可疑青年,目前正在对这些人进行审讯。

  不过,当地时间14日清晨,悉尼市的“联合教堂”发生火灾,消防员及时扑灭了大火,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据悉,这所教堂紧邻一个伊斯兰中心,火灾发生前有人看到四个人曾在教堂附近徘徊。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瑞斯·耶马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与骚乱有关。

  为了尽一步控制局面,澳大利亚司法部门在13日晚些时候宣布,政府将赋予警方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一样的权限。据司法部发言人介绍,警方将有权禁止骚乱发生地附近的商店销售含酒精的饮料;可以在特殊情况下使用警械,并检查行人的行李;可以在事先未警告的情况下当场逮捕任何嫌疑人;还可以延长疑犯关押的期限。

  Page: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