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骚乱趋向平定复仇短信满天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澳骚乱趋向平定复仇短信满天飞(图)

  警察在悉尼的街道上巡逻。12月14日,澳大利亚悉尼郊区爆发的反穆斯林种族骚乱已经进入第4天,由于悉尼城乡均增加了巡警人数,所以骚乱局面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此外,澳洲多个城市的年轻人互发有关袭击中东裔居民内容的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

  警察严防死守悉尼初显平静

  由于悉尼郊区骚乱有不断蔓延的趋势,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13日作出决定,紧急向悉尼增派警力,加强对骚乱发生区域的安防巡逻工作。目前,共有450名警察在悉尼南部和西部的地铁、学校、海滩以及中东裔聚居区昼夜巡逻,巡逻警员人数达到平时的4倍。在这样的严防死守之下,悉尼大部分城乡已基本恢复了平静,砸车及伤人事件数目均大幅减少。

  复仇短信满天飞两大城市接连出事

  悉尼城乡刚刚有恢复平静的迹象,新的危机却又笼罩了澳洲多个大城市。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报道,近几天,有关袭击中东裔居民的短信和邮件在几个州流传开来,很可能再次引发大规模种族冲突。

  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警方相继在13日表示,曾在悉尼引发骚乱的短信及邮件已遍及了这两个州的大部分城市。这些信息的内容主要是号召人们袭击中东裔居民;有部分短信甚至确定了攻击穆斯林的时间和地点,邀请阅读者也来参加这个“报复行动”。

  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和南部港口阿德莱德相继发生小规模种族袭击事件。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13日晚间,11名白人青年包围了珀斯市一个中东裔的住所,他们向窗子投掷鸡蛋和石块,猛踢车库大门,并高声呼喊带有侮辱性的种族主义口号,在警察赶到之前,这伙人便逃之夭夭。(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