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飞机曾飞越波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沙12月1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波兰情报局前局长谢米翁特科夫斯基13日称美国中央情报局飞机曾飞越波兰领空,但他否认波境内存在中情局的秘密监狱。

  谢米翁特科夫斯基当天是在波兰“ZET”电台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在他的记忆中,美中情局飞机曾多次飞越波兰领空,但不超过10架次,当然有的飞行连他也不知晓,因为波兰国内安全局等机构的负责人在这些事情上也拥有一定的权限。

  谈到中情局飞机如果载有“基地”组织嫌犯波总统是否知晓时,谢米翁特科夫斯基说,根据相关规章条例,情报局长有责任立即向总统和总理汇报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事件。他说,如果有关事件会产生政治影响,他作为情报局长就必须汇报并征得国家领导人的同意。

  当被问及波领土上是否存在虐待中情局囚犯的可能性时,谢米翁特科夫斯基说,很难想像他对管辖范围内的一切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同时也很难想像的是这种事情情报局领导层会不知晓,他强调说波兰境内没有美中情局设立的秘密监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