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延长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任期再延长6个月,至2006年6月15日。

  决议说,安理会注意到塞浦路斯政府已经同意,鉴于塞浦路斯岛目前的局势,有必要继续在塞岛维持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存在。决议对寻求塞浦路斯问题政治解决努力毫无进展表示遗憾,并敦促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继续为恢复和谈而共同努力。

  决议还说,尽管塞岛安全局势继续保持稳定,但近来也有一些令人担忧的事件发生。决议呼吁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双方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紧张的行动,并对塞浦路斯希腊族今年10月举行自2001年以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表示关注。

  安理会是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建议通过上述决议的。安南在此前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塞浦路斯问题的解决还需要时间,因此他建议再次延长联合国驻当地维和特派团的任期。特派团的当前任期将于本月15日到期。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联合国自1964年3月起在塞岛部署维和特派团,以监督希土两族停火协议的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