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杀手缠上豪华游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恐怖杀手缠上豪华游轮

  据《泰晤士报》12月14日报道,乘坐豪华游轮度假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奢侈享受。但令人震惊的是,在过去5年中,至少有12名不同国籍的游客在乘坐美国豪华游轮度假时神秘失踪。

  而最新公布的一项秘密调查结果爆出惊人内幕———这些游客“失踪”事件很可能是12起血腥谋杀。莫非一名行踪诡异的“连环杀手”在豪华游轮上疯狂作案?12月13日,美国国会宣布,将针对这些美国豪华游轮上屡屡发生的失踪案展开公开调查。

  新郎蜜月离奇失踪

  在这12起“游轮失踪案”中,最让人吃惊的是今年7月初发生的一起失踪案。7月5日,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的26岁小伙乔治·阿伦·史密斯在搭乘“海洋光辉”号几个小时之后便离奇失踪,当时游轮正行驶在位于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地中海上。

  据悉,史密斯刚刚结婚,和妻子蜜月刚进入第11天,船上有人看见他在深夜喝得烂醉,并且正和他的新娘哈吉尔·史密斯及其他游客玩赌博游戏。凌晨4时之后,史密斯便从船上消失了。可是在此前不久,住在隔壁客舱的游客曾经听到这对新人的房间内传出一阵奇怪的重击声,其间还伴有数个不明男子的声音。当天清晨,又有人在游轮上发现斑斑血迹!让人费解的是,当时船上还曾出现了一个神秘的血迹手印,可是当游轮靠岸之后,这个血迹手印已经消失了。

  5年“神秘蒸发”12人

  随着此案的调查深入,更多惊人真相浮出水面。警方发现,在过去5年中,竟然先后曾发生十多起惊人类似的豪华游轮失踪案,而且其中许多都是在最近一两年内发生的———2004年8月,40岁的离异妇女玛丽安·卡维尔搭乘“水银”号游轮从西雅图前往阿拉斯加进行为期一周的度假时,出发后两天便神秘失踪。今年5月12日,美国加州的特拉姆夫妇从“加勒比”号游轮上双双消失!而最近一起失踪案就发生在12月10日———59岁的加拿大妇女吉尔·贝科拉与丈夫共同搭乘“皇家加勒比”号游轮度假,但当该船靠近巴哈马首都时,人们发现她失踪了!调查人员惊呼,这些可让人一夜“人间蒸发”的豪华游轮,简直就像传说中的“百慕大”一般!

  游轮上有“连环杀手”

  最新公布的一项秘密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游客“失踪”事件很可能是12起血腥谋杀!莫非一名行踪诡异的“连环杀手”在豪华游轮上疯狂作案?一时间,美国民众人心惶惶。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失踪案的调查一直毫无头绪。因此,在“游轮连环杀手”毫无踪影的情况下,目前已有多名失踪乘客的家属愤怒将涉案的豪华游轮公司告上法庭。

  据悉,“失踪新郎”史密斯的家属目前已经状告“海洋光辉”号。与此同时,去年12月在游轮上失踪的37岁妇女安妮特·米扎纳家人也于上个月状告船方。据悉,家属们认为,船上工作人员原本只需留意一下安妮特遗失在监视器附近的钱包,便可有效防止这起悲剧。

  游轮公司推说“只是意外”

  据悉,“游轮连环杀手案”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13日,美国国家安全局紧急威胁和国际关系委员会宣布,将针对最近一年多来美国豪华游轮上屡屡发生的失踪案进行公开调查。在一份当天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显示,美国的游轮产业每年预计有250亿美元市场,但令人吃惊的是,船上的开放空间都没有加装监视器,因此若有人发生意外,必将会耽搁通报的时间。因此,目前已经有许多受害者家属向国会要求,立法强制游轮加装监视器,以确保旅客的安全。但是,所有豪华游轮公司对这些失踪案件都认为“只是意外”。袁海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