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韩公司合作开发俄远东地区油气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2: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5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罗斯《导报》15日报道,根据韩国石油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14日签署的协议,韩国石油公司将获得俄堪察加半岛西部大陆架开发控股公司40%的股份。

  据悉,去年9月,俄罗斯石油公司与韩国石油公司就曾签署合作开发堪察加半岛西部大陆架油气资源的谅解备忘录。今年2月,双方又签署阶段性融资协议。该融资协议规定,
双方将在今年完成项目区的地震波探矿作业,在2008年前完成钻井勘探作业。

  俄罗斯石油公司副总裁马特维耶夫说,西堪察加大陆架油气资源地质勘探投资由韩国石油公司承担。去年9月以来,韩国石油公司已经对项目区进行了一系列专门技术调研。

  国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拥有堪察加半岛西部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许可证。据专家预测,该项目区的资源储量为7.5亿吨石油和1.63万亿立方米天然气。

  韩国石油公司100%的股份由韩国政府持有。目前该公司在也门、阿根廷、秘鲁、委内瑞拉、利比亚和越南等国从事油气勘探和开发。除了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合作外,韩国石油公司还计划收购一加拿大私营公司负责实施的堪察加半岛两个油气储藏区开发项目50%的股权。此外,韩国石油公司还准备将与俄罗斯油气合作领域从堪察加半岛扩大到东西伯利亚和萨哈林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