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会选举在爆炸大火中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8:26 华商网-重庆时报
伊拉克议会选举在爆炸大火中开始(图)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左)为大选投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15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5日12时),伊拉克大选投票正式开始。尽管美伊安全部队为大选的进行提供了异乎寻常的安全保卫,但投票开始后不久,巴格达“绿区”还是遭到迫击炮的袭击,摩苏尔等地也是爆炸声不断。

  这次大选将选举由275人组成的新议会,新议会将产生在未来4年统治伊拉克的新政府。这次总共有代表200多个政治党派的7000多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传巴格达自来水有毒

  15日凌晨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正在盛传该市的自来水管道中已经被撒了毒药,这一消息令市民非常恐慌。

  巴格达一家清真寺的广播最早在凌晨1点就开始警告市民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管中的水。当很多市民清晨醒来时就听说了自来水有毒直接饮用不安全的消息,他们被告之“已经发现了几例因为饮用自来水管里的水而中毒的事例”。

  伊拉克议会选举正式开始投票几分钟后,巴格达又传出一声声的爆炸巨响,反美武装袭击了多个投票站。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是最大的选区,将产生最多的国会议员。

  国外投票点遭纵火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一起针对伊拉克大选投票站的纵火事件后,警方对瑞典的所有伊拉克大选投票站发布了警报。

  15日早些时候,有人将汽油瓶扔进斯德哥尔摩北部的一个投票站,所幸没有着火。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警告其他警区,此类袭击可能会在瑞典的任何地方发生。”

  瑞典拥有大量的移民人口,目前有7万多名伊拉克人生活在瑞典,其中4万人是伊拉克公民。他们正在斯德哥尔摩和瑞典西南部的歌德堡参加投票。

  总统总理“呼唤民主”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贾法里当天也参加了投票。在参加投票后,两人分别发表了讲话,称赞大选是民主的胜利。外界认为,两人也希望通过此次大选的成功举行,为即将到期的过渡政府增加一点成绩。

  总统塔拉巴尼在北部城市苏莱曼尼亚投下了自己的选票。他说:“这是美好的一天,伊拉克人民承担起了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参与投票的责任。”伊拉克总理在巴格达投票后,也发表讲话鼓舞选民积极参加投票。分析人士指出,大选的结果可能是什叶派与逊尼派组成一个联合政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