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开辟“撒哈拉反恐战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已划拨专款5亿美元

  新快报讯据《苏格兰人报》12月15日报道,美国已经专门划拨5亿美元,在未来5年用于其最新开辟的全球反恐战线:撒哈拉沙漠。但是有批评人士认为,撒哈拉沙漠并非像美国军方一些高级官员所说的那样,已经成为恐怖力量泛滥的地区。如果美国对北非和西非的独裁政府提供军事和资金支持,可能会煽动起目前还并不严重的激进主义。

  美国发起的“泛撒哈拉反恐倡议”从6月份起已经开始向撒哈拉地区的9个国家提供军事技术、装备和开发援助。美国认为,这些国家缺少法制的沙漠地带是穆斯林武装分子进行走私和训练的“沃土”。

  但是有观察家认为,撒哈拉的恐怖分子只是一个幻影而已,美国高调介入可能会使这个地区陷入一种不稳定。美国的存在和战略将在这个地区遭到抵抗,所以“泛撒哈拉反恐倡议”反而会催生恐怖主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