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宣布:通古拉瓦火山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基多12月15日电(记者 金沈俭):厄瓜多尔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15日颁布法令,宣布位于厄中部的通古拉瓦火山周围地区9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厄总统在法令中要求国防、内政、公共工程、卫生、住房和农业各部联合采取行动,防止灾情进一步发展,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向灾区和灾民提供援助。

  近三年来,通古拉瓦火山不间断地活动,不断喷发烟雾和火山灰,并时时有火红的岩浆往山下流淌,影响周围地区人民的身体健康,给农牧业造成巨大损失。

  厄瓜多尔是一个多火山国家。自1534年以来,共8座火山有活动并喷发气体、火山灰和岩浆。通古拉瓦火山是厄最大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上世纪40年代的一次爆发曾造成3万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