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打开非洲市场 微软公司推出斯瓦希里语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3 桂龙新闻网

  据肯尼亚《旗帜》报15日报道,为了抢占非洲特别 东非市场,微软公司于日前推出了一套斯瓦希里语的office 2003应用程序。

  微软公司东非地区部总统经理表示,在现代生活中,技术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许多人也许想使用计算机,但语文障碍常使他们望而却步。但现在他们可以用自己的母语来操作 电脑了。office 2003斯瓦希里语程序的推出不仅有助于以斯瓦希里语为母语的人们更
方便地操作该系统,也将大大推进东非地区国家人民普及高科技的进程。他同时表示,对微软来说,斯语系统的推出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这套系统主要是由东非国家的科技人员来完成的,这对成微软产品的本土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了推出这套斯语新系统,由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教授卡黑吉领导的一个科研小组为此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一些语言学专家还专门为计算机系统创造了3000多个斯语新词。

  斯瓦希里语是一些东非国家的国语,有近一亿人使用该语言,特别在肯尼亚、坦桑尼亚以及乌干达等国家,斯瓦希里语更是当地老百姓的日常用语。

  来源:新京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隋艳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