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高官高调评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0 每日新报

  在 15日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中,伊政府众多高官与普通民众一样郑重投下自己的神圣一票。投票后,他们纷纷毫不吝惜地对此次选举大加赞扬。

  ———“这是个好日子,伊拉克人承担使命,为美好未来投票。我希望,伊拉克人能保持团结。我们希望,民众能参加投票,使已通过全民表决的宪法得到维护,”来自库尔德族的现任总统塔拉巴尼说。

  ———“这是伟大的一天,出自英雄的伊拉克人之手。今天,伊拉克向全世界宣告,民主和民众意志的力量超过独裁。今天,民主获得胜利,伊拉克人通过选票箱决定自己的命运,”来自什叶派阿拉伯人阵营的现任过渡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说。

  ———“我希望,即将成立的政府成为国家团结的支持者。我希望,伊拉克能在新政府领导下找到繁荣、安全之路,”来自逊尼派阿拉伯人阵营的现任副总统加齐·亚瓦尔说。

  ———“我敦促伊拉克人参加选举,建立一个力量均衡的国民代表委员会,从而使(即将建立的)新政府能竭尽所能维护伊拉克的稳定、繁荣和进步,”前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说。

  ———“我参加的是一次历史性选举。伊拉克今天再获新生,今天是伊拉克的生日,”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