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山顶水库决口 洪水从天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眨眼间,房屋被冲毁,车辆被淹没。

  这绝非电影场景。当地时间14日凌晨5时许,位于美国密苏里州欧扎克山脉中的托姆索克湖水电站水库大坝发生严重崩塌。短短十几分钟,380万吨水顺着山势倾泻而下,冲走至少2座房屋、若干辆汽车,造成3名儿童重伤。

  夷为平地

  水库大坝上,一道长达180米的V字形缺口让人触目惊心。这座水库位于477米高的山顶,巨大的落差使洪水更加凶猛。只用了短短12分钟,这个面积约20公顷的水库就变得空空荡荡,犹如一只放光了水的巨大浴缸。

  洪水所经之处,森林被夷为平地,平原被厚厚的淤泥覆盖。“这种场面,一辈子也只能见到一次,”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克里斯·胡佛说。

  儿童受伤

  没过几分钟,洪水退去。

  接着,科尔曼听见一个男子大喊“救命”。后经当地官员马特·布伦特证实,这名男子名叫杰里·图普斯,是姆索克湖水库附近国家公园的看门人。

  当时,他的房子被洪水冲毁。满身淤伤的他死命抱住一棵雪松,他的几个孩子抱住了其他树。随后,救援人员赶到,解救了这家人。

  三名受伤儿童的姓名没有公开,但都是图普斯家的孩子。分别只有7个月、3岁和5岁,正在圣路易斯一家医院接受抢救。他们的伤势十分严重,年龄稍大的两个孩子呼吸困难,那名7个月的婴儿则出现了体温过低的状况。(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