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经济05年增长4.3% 与预测经济增长率吻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5日电(记者 侯耀其)总部设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美经委会)15日发表一项经济研究报告说,拉美地区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增长4.3%,与早先预测的经济增长率吻合。

  这是拉美经济连续第三年获得增长。2005年,拉美地区经济增幅较大的国家多属南方共同市场和安第斯共同体成员国。如委内瑞拉增幅为9%;阿根廷为8.6%;乌拉
圭、智利、秘鲁和巴拿马均为6%。拉美地区大国巴西和墨西哥增幅分别为2.5%和3%。

  报告认为,拉美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外部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双重拉动。在国际市场上,原材料价格的上升促进了拉美国家增加出口。据美洲开发银行日前估计,2005年拉美国家出口可望达到5300亿美元,比2004年的出口额4450亿美元将增加19%。

  拉美经委会的报告对拉美经济明年增长前景表示乐观,宣布把2006年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由原先预测的3.8%上调至4.1%。如果明年经济增长能够达标,那么拉美经济2003年至2006年间年均增长率将超过4%。

  报告还说,今年拉美地区失业率由上年的10.3%降至9.3%,人口贫困率也从2002年的44%降至40.6%。

  2004年,拉美经济增长5.9%,为该地区最近25年来出现的最高经济增长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