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争常”风波再起 非洲四国提交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第60届联合国大会发言人帕斯卡尔15日说,尼日利亚、加纳、南非和塞内加尔四国14日晚上向本届联大秘书处提交了一项有关安理会扩大的决议草案,要求增加6个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帕斯卡尔说,上述四国提交的决议案就是非洲联盟(非盟)今年7月份向第59届联大提交的安理会扩大决议案。但尼日利亚等四国此次是以其四国名义联合向第60届联大
提交这项决议案的。

  帕斯卡尔说,根据今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第60届联大将在今年底之前审议安理会改革议题。本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将对联大议程进行检查后,决定何时召开会议讨论尼日利亚等四国提出的这项有关安理会扩大的决议案。

  阿尔及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里对媒体表示,非盟有关安理会改革的专门委员会不久前在马里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举行了会议,但会议未能就何时向联大提交非盟的安理会扩大决议案达成一致。阿尔及利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反对尼日利亚等国分裂非盟的做法。

  据悉,尼日利亚等国希望本届联大在年底休会之前就其提交的决议案进行表决。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尼日利亚等国执意要求表决,那将对联大目前就联合国管理改革和设立建设和平委员会与人权理事会举行的磋商产生严重冲击,并分散各国的注意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