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养母活活摔死20个月大中国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2 新文化报

  据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一名不育妇女8个月前通过福利机构领养了一名1岁大的中国女婴,然而,这名女婴来到美国不满一年,竟然被这名美国养母活活摔死。这名美国养母已经于12月13日投案自首,并被控以一级谋杀罪、过失杀人罪、严重虐待儿童罪、严重儿童疏忽罪等多项罪名。如罪名成立,她将至少被判51年监禁。美国养母虐杀20月大中国女婴

  据报道,现年34岁的詹尼弗自和丈夫菲利浦结婚后,詹尼弗一直没有生下一儿半女,8个月前,夫妇俩领养了一名来自中国的一岁女婴——艾玛·梅。

  然而令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小艾玛到美国生活还不到1年,竟被养母詹尼弗活活撞碎脑壳而死。据悉,今年10月19日,也许由于小艾玛哭个不停,詹尼弗竟然提起艾玛的脚,倒拎着养女前前后后不断摇晃,由于幅度太大,小艾玛的脑袋重重地撞在一张咖啡桌上,导致头盖骨被撞得破裂,颅内严重出血。虽经抢救,但20个月大的艾玛仍于10月24日夭折。

  被控一级谋杀等多项罪名

  在艾玛不治身亡后,医院官员立即报警,称艾玛之死非常可疑。警方随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12月12日,养母詹尼弗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过失杀人罪、严重虐待儿童罪、严重儿童疏忽罪等多项罪名。13日,詹尼弗在丈夫菲利浦陪伴下投案自首,她随后被关进监狱。据了解,法庭将于下周一对詹尼弗虐杀中国养女案展开审理。如所有罪名成立,詹尼弗可能将在监狱中呆上51年。

  此事震惊美国社区

  这起虐杀婴儿案令詹尼弗的邻居们深感震惊,邻居福利斯道:“这太让我们震惊了,因为詹尼弗和菲利浦平时看上去对艾玛很好。”此事也震惊了当地华裔社区。

  网上写下“弥天大谎”

  据悉,艾玛早夭后,当初协助菲利浦夫妇领养艾玛的“贝莎尼基督教福利机构”网站接获了来自全球的哀悼。当艾玛被虐待而死后,菲利浦夫妇竟然还在网站上“充满温情”地写道:“艾玛在她妈妈的怀抱中小睡,然后再也没有醒来,她在爸爸的手臂中静静离开了人世……她曾是地球上的天使,如今她是一个天堂的天使。艾玛,你的爸爸和妈妈如此爱你,如此想念你。”

  艾玛的死讯传出后,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纷纷在网站上留言,向菲利浦夫妇表达了哀悼和同情。网友们做梦也想不到的是,艾玛竟然是被养母詹尼弗活活虐待而死的。 (爱尔)(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