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南部遭遇冰雨天气超过45万户断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南部遭遇冰雨天气超过45万户断电(图)

冰雪天气导致松树的松针结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南部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12月15日遭遇冰雨天气,导致学校被迫关闭,交通陷入混乱,超过45万人断电,至少1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雨水在树枝上结成冰,掉落到电力输送线上,从而导致大面积停电。南北卡罗来纳州主要供电公司的发言人称:“冰是最厉害的复仇女神,她的威力更甚于雪。”。

  当地时间15日晚,南卡罗来纳州北部地区有26万人断电,北卡罗来纳州西部和中部地区有11.3万人断电,佐治亚州东北部地区有5.5万人断电,亚特兰大地区有3.47万人断电。

  此外,沉重的冰压断了一棵大树并使之倒向附近民宅,造成屋内一名58岁男子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中心表示,这样的冰雨天气预计将在这一地区持续到当地时间15日晚。目前还不清楚电力何时才能恢复,16日天气回暖可能有助于电力维修工作的进行。(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