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生育期延后 30至34岁年龄段女性生育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5日电 英国统计机构15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受到追求事业等因素的影响,英国女性的生育高峰期已经开始向“大龄”转移。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报告说,该国30至34岁年龄段女性去年的生育率为千分之99.4,这一数据比前年提高4.9%。同时,这一数据也超过25至29岁年龄段女性千分之98.4的生育率,从而使30至34岁年龄段女性成为生育率最高的女性群
体。

  分析报告指出,借助于生活习惯的改变以及更好的避孕措施,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选择将生育期延后。

  据此间媒体援引专家贝林达·菲普斯的话说,经济在这一变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总体来说,比其他人接受更多教育的女性希望自己在事业中有所作为,”菲普斯说,“毕竟,现在支撑一个家庭确实需要两份收入。”

  菲普斯还说,鉴于医疗手段的发展,女性30岁以后成功生育的难度已大大降低,这也是她们自信选择晚育的原因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